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中山成立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

“亚洲飞人”苏炳添现场参加红领巾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6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中山市少先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亚洲飞人”苏炳添参加现场的红领巾活动,这让少先队员们很惊喜。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当天,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中山市古镇古一小学三4中队吴蕴桐为苏炳添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活动中,苏炳添以及团中山市委、古镇镇领导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为古镇镇古一村党群服务中心授予“中山市少先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现场,苏炳添鼓励少先队员们说,少先队员是我们中国的花朵,是我们中国的栋梁,希望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强,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要咬紧牙关熬过去,这个过程一定会很艰苦,但是结局会很美好。

  揭牌仪式后,主办方开展了红领巾党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红领巾讲解员为现场少先队员在“中山市少先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讲述了关于苏炳添奋斗拼搏的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帮助少先队员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中山市首批20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包括党群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营地(基地)、体育馆、公共图书馆、纪念馆、文化馆、美术馆、儿童公园、青少年宫(营地)等公共场馆(所)。团中山市委通过探索在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建立少先队组织,展示少先队育人文化,推动少先队组织积极迈向社会,在“双减”工作背景下积极打造“少先队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