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21-10-14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杭州10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在今天举行的浙江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上,宁波海曙区志愿者协会的孙嘉怿从电影《长津湖》讲起,为大家讲述了她多年帮助烈士寻亲背后的故事。在抖音“青春浙江”、微博“浙江团省委”上,大量观众在线收看了总决赛。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社、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杭师大领导及师生共400人参加。

  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1组优秀选手带着自己学习党史的深刻领悟,同台比拼,最终来自杭州的祝丹丹获得总决赛特等奖。

  杭州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祝丹丹用简短的情景剧,为大家重现革命先辈的临危不惧和坚定从容。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梁桢炜与助演展开了一场时空对话,诠释《信仰的力量》。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屈资博给大家讲述“蓝朋友”火里水里勇往直前的感人故事。

  除了主题演讲,选手们还要针对“窗口”“红色”“实事”“数字化”等关键词条现场即兴阐述。金华市金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舒凯悦选择了“红色”,她说每个历史事件都汇入时代的“红色”,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湖州中医院的护士周荻选择的是“窗口”,过去大半年她就在方舱的窗口,每天接待六七百人接种新冠疫苗。她深知自己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每个人都是展示这个时代的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浙江省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高质量推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大宣讲,全省11个地市6万余名青年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了两万余场线上线下的广泛宣讲,覆盖团员青年600余万人。下阶段,广大青年宣讲员还将深入田间地头、学校厂区,广泛传播浙江“三个地”“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故事,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