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少先队展演优秀课本剧庆祝建队72周年

发稿时间:2021-10-14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呼和浩特10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10月13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内蒙古少先队庆祝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红领巾心向党”优秀课本剧(情景剧)展演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内蒙古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个关键目标,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为人民做一件好事”“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鼓号声声感党恩”、红领巾“小五年规划”等实践教育和队课队日活动,帮助内蒙古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打下鲜红的底色。

展演课本剧《1921上海》。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教育成果,团内蒙古区委、内蒙古少工委在内蒙古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区少先队系列主题活动暨“红领巾心向党”优秀课本剧(情景剧)征集活动,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选等方式,最终确定8个优秀作品参加展演。

展演课本剧《黄菊花开》。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展演中,《1921上海》《红岩》《永远的九岁》《塞外呐喊》《国家的孩子》《黄菊花开》《“峰”“豫”同舟》等剧目,通过全景式、沉浸式的演出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激励内蒙古广大少先队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