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12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浙江省“红领巾学院”助力双减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0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10月11日下午,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200余人齐聚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共同庆祝少先队建队日。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少工委主办。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活动由“红船启航 初心不忘”“红色根脉 童心守护”“百年梦想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情景剧、宣讲、访谈、歌舞等方式,展现了浙江少先队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果,表达了浙江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红船少年初心讲坛

  主题活动上,还启动了“浙江省‘红领巾学院’助力双减服务行动”,团浙江团委、浙江省少工委通过在各级“红领巾学院”成立校外少工委,完善课程和培训体系,聘请各条战线先进人物、各级团委、少工委委员制度化担任“红领巾学院”校外辅导员,推出“双减”服务活动清单等,充分发挥各级“红领巾学院”在助力“双减”工作的积极作用。

“红领巾重走一大路”红色研学活动

  第二阶段组织开展“红领巾重走一大路”红色研学活动,与会嘉宾、少先队员将追寻中共“一大”代表在嘉兴的足迹,在沉浸式体验参观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引导少先队员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我在强国学先锋”红领巾大寻访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少工委围绕“致敬百年伟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深化开展“红船映初心 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共有400余万少先队员参与。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仪式熏陶、实践体验,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本文所有图片均由团浙江省委少年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