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庆师大6名00后大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5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周子奇 李妍纯惠 )从安徽安庆市启程,途经江西南昌、瑞金、于都,最后到达贵州遵义,历时七天……这个暑假,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重走长征路”实践团6名00后学生沿红色足迹感悟先辈精神。厚重破旧的羊皮袄、霉烂断裂的小藤篮、带枪眼的行军锅,在中央长征出发纪念馆里,队员们被一件件物件吸引。看到那件泛黄厚重、满是破洞的羊皮袄时,团队队长张子龙拿出手机默默拍下照片。“很多战士和我们一样年轻,也义无反顾地加入长征队伍,我很佩服这种精神。”张子龙说。墙上有潮湿的水印,台阶上长有苔藓,推开小木门,映入眼帘的是坑洼的地面、两条长木凳和薄木板拼成的床,这是毛主席在江西瑞金从事革命斗争时的住处。据统计,七天时间里,六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在三省四市参观、打卡革命旧址、战斗遗址、纪念馆、红色景点45个。

  队员曾妍一直对此次旅程充满向往,“我爷爷是退伍军人,他经常给我讲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正如‘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句词一样,我们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队员杜渐行表示,一路上,大家相互帮助,克服天气炎热、水土不服等困难。

  实践团成员在每天行程结束后,还将红色景点的图文资料与学生收获感想制作成推文分享到新媒体平台。最终,他们拍摄红色景点照片813张,撰写近万字的心得体会。图为 李妍纯惠 栗伊琳 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