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共青团开展红色筑梦之旅“红色微课堂”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4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做到同时聚焦大学、中学、小学三类青少年群体,团福建省委在暑期充分发动高校资源,让大学生们进入中小学开设“红色微课堂”,进行红色支教和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华侨大学“轻骑兵”宣讲团走进中小学课堂,给小学生们带来“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的党史主题宣讲。面向近600名中学生,宣讲团结合历史、地理课程知识,辅以动漫微视频,把理论问题故事化、人物化、场景化,打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趣味性的党史课堂。

  福建中医药大学“杏林童行”志愿服务队在漳州市船场镇梧宅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红色历史、文明礼仪、环境保护、心理健康、国家地理等35节特色课程。

  厦门医学院护理学系组成的实践队远赴甘肃省广河中学以“归来共话厦临情”为主题,面向该校准高三生开展专题分享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实践队到宁夏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为当地村民宣讲党史故事,与村民一起学习革命时期的舞蹈表演、演唱经典红色歌曲。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