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智创未来 青年领航”
2021年阜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09-13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杰振 查韦婷)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阜阳市委员会、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招商中心、市人才办主办,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皖西北互联网总部基地暨双清院子、阜阳颍泉农商银行协办的2021年阜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在阜阳市人社局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报名北京赛区项目共计20个,其中节能环保4个、新材料领域项目3、互联网项目3个、先进制造项目2个、信息科技项目5个、先进农业项目1个、新能源项目1个、生物医药项目1个。

  报名项目创业组项目15个,创意组项目5个,其中博士团队7个、硕士团队4个,多数项目来自创业公司和高校创业团队。经过大赛评委线上评审,本次共有11个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线上展示,根据抽签顺序,各参赛选手依次线上路演,由评委进行打分。

  比赛中,各个项目展现出了创业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灵鹰长空项目、α淀粉酶抑制剂项目、“家淘”生活空间项目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

  分赛区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大赛复赛和决赛。大赛复赛、决赛将于10月在阜阳举行,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类别,奖金最高10万元。参赛项目落地阜阳还将享受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皖西北互联网总部基地等阜阳各类园区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