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铁路青年志愿者走进乡村小学送温暖

发稿时间:2021-09-08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9月7日电(欧明睿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9月7日,在安徽省肥西县雷麻小学的一间教室里,8岁的李先妹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艺术”作品。一旁调皮的男生们缠着“小甜橙”们玩拔河。刚开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的“小甜橙”志愿者便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惊喜。

  合肥工务段团委是雷麻小学的结对帮扶单位。活动中,志愿者们带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兴趣绘画、知识互动问答,并赠送了精美的书包和文具。

  雷麻学校186名学生中,近一半都是留守儿童。校长苏勇介绍,活动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寓教于乐,还给孩子们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

  近年来,合肥工务段团委与管内沿线20多所村镇小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并成立志愿者队伍,精心设置活动内容。“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合肥车辆段和合肥客运段的团员一同参加,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方法。期待更多人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合肥工务段志愿者隆晓辉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