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5000余名困难学生获“圆梦大学”活动资助

发稿时间:2021-08-30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27日在甘肃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仪式,并分别为16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学业资助金。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为8名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实事学业资助工作爱心企业”牌匾。

  为有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甘肃省委省政府将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纳入2021年为民实事项目。学生资助工作由团甘肃省委牵头,联同甘肃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共同实施。

  甘肃省今年有5000余名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考上普通高校,这些学生全部被列入资助范围。其中,被普通本科高校录取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万元,被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录取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工作宣传片。4名受资助学生代表讲述了各自战胜困难、励志成才的求学经历。两名曾受资助的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