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建“青年驿站” 让快递小哥、网约司机感受城市温暖

发稿时间:2021-08-26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8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今天上午,团天津市委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举行共建“青年驿站”揭牌仪式,启动首批127家服务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青年驿站”。

  团天津市委书记李龙、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马超龙、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庞冠新、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纪委书记刘健、团市委副书记成子金出席揭牌启动仪式,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青年代表参加仪式。与会领导向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青年代表赠送了暖心礼包。

  “青年驿站”是天津团组织深入服务快递从业人员的又一个重点项目。通过驿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拓宽共青团组织的服务领域,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依托银行营业网点布点广泛、便利服务的优势,百余家驿站丰富了共青团联系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的工作渠道,同时也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

  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在“青年驿站”可以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免费网络服务,随时阅读观看书籍,实时交流学习。这里还将定期开展微课堂和公益活动,帮助来到这里的年轻人了解掌握防疫防控、金融投资等系列知识。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