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希望工程:16年助76961名学子圆大学梦

发稿时间:2021-08-20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2021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日前启动,活动面向陕西全省征集1000名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每人将获得40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资助,以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实际困难。

  记者同时了解到,自2005年启动以来,陕西“希望工程圆梦· 牵手行动”16年已累计筹资超过2亿元,帮助陕西76961名困难家庭学子圆了大学梦,为困境学子提供13950余个爱心助学岗位。

  和往年类似,今年高考结束后,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收到了一些困境家庭学生的求助信。这些困难学子,虽然将在入学后通过国家开展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助学通道能解决部分学费问题,但迈进大学的路费、前期生活费尚无着落。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闻媒体共同发起的此次活动,倡议各级团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据介绍,参加2021年高考并已被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录取的陕西籍品学兼优、低收入家庭的大学新生(其中,农村脱贫巩固期家庭、受洪灾的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优先),均可通过户籍所在地团市(县、区)委申请报名。资助、捐赠咨询电话:029-88417191。

  爱心助学金将以“拨款直通车”的形式,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活动同时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企业,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只要是富有爱心的企业且提供的岗位适合大学新生从事,无危险性,都可以为困难学子上大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