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包河区团组织聚焦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1-08-07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聚焦青少年“怎么学”“怎么讲”“怎么做”3个关键环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包河区委在内容和形式上多维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不仅机关干部带头学,同时推进组织化学习。此外,还丰富线上学习载体,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包小团学党史”专栏,开展“红色经典系列”内容推荐。

  截至目前,包河区857个团支部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各少先队中队开展中队会1346场,各级团组织自行组织开展专题培训13场,各类学习覆盖青少年6万余人,共推出微队课、微团课、红色经典9期,推出青春领读学党史10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包河区委不仅邀请安徽省委宣讲团、团安徽省委名师、老党员为青少年开展党史宣讲,还组建了包河区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宣讲团,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小范围、互动式的党史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宣讲活动143场,宣讲覆盖青少年1.2万余人。

  7月中旬,团包河区委携手包河法院、包河区青圃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安徽红太阳公益之家、合肥市朝霞小学和合肥市阳光中学的孩子到包河法院少年审判法庭,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零距离走进法院、深入案件、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