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精准培训基层医务人员

发稿时间:2021-06-29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近日,共青团“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第二期在线培训活动举办,四川、贵州、云南等14个省(区、市)70个县区25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培训14省份74个县区的2889名基层医务人员。

  “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由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表示,光华基金会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健康服务项目,在临床、教学、科研等多个领域为县域基层管理人才培养、临床骨干深造、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有效资源补充。光华基金会也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支撑需求,带动更多的优质资源和更加完善的服务到基层来,为青年人才成长和服务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针对基层医务人员普遍存在的问题,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苏巧俐主讲《基层医院慢病管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统战部部长廖志林主讲《基层医务人员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