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29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6月25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交流党史学习收获,同时表彰先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直属机关党员学习先进事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前期评选,直属机关共有64名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干部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作为榜样,振奋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严实作风,全面从严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共有160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活动现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为唐宗明、冯克正、张焕章、李金菊、黄伯诚、刘学芹、张先翱等7位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退休干部张先翱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发言,讲述了自己71年坚守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经历,展现了老党员、老团干的使命和情怀、奉献和担当。

  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及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一心纯净、许党许国以及拿稳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信心和决心。

  2021年新入党党员代表进行集体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我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重大时刻,通过这样一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机关各部门同志、部分老党员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两优一先”代表、2021年新入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