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1-01-19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由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全国各地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的优秀乡村教师。

  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主要面向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地区开展,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省级青基会、团县委和县教育局推选优秀候选乡村教师;TCL公益基金会将联合TCL集团员工,组织公益志愿者队伍,对候选乡村教师进行“玫瑰行动”走访,了解真实情况及需求。

  通过初评、终评等一系列评选流程,“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最终奖励资助奉献类、创新类、引领类共计400名优秀乡村老师,授予每人价值8,000元的奖励资助。

  奉献教师

  主要奖励资助长期在一线的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教龄必须15年以上,申请人必须为一线教师,管理岗位的教师不可申请。

  创新教师

  旨在奖励资助探索教育教学创新,运用有效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学生自身能力,或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心理等方面问题的乡村教师。

  引领教师

  主要奖励资助从事校园管理工作的教师,例如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在管理岗位上能够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

  2021年是TCL成立40周年,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颁奖盛典计划将在深圳举行。届时,优秀乡村教师代表们欢聚一堂,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力量,同时迎接属于乡村教师的荣耀时刻。

  此外,我们也将继续组织“烛光课堂”培训活动,为获奖老师创建与其他全国各地优秀老师交流探讨的平台,为乡村教育事业不断蓄力。

  自2013年启动实施以来,“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累计奖励资助了2,200多名乡村教师,极大改善了老师们在生活和教学上的困境。

  未来,“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将继续与乡村教师们并肩前行,让烛光奖计划这个家庭不断壮大,展现更多优秀乡村教师的风采,为更多优秀乡村教师提供相互交流和成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