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开展《民法典》宣讲进夜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18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凯)为普及民法知识,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巩固搭建“平安桥”,创建“和谐家”成果。近日,团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委邀请三穗县人民法院法官到彩虹社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为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公民人身权、财产权、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高空抛物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以具体案例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要积极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和习惯。

  宣讲会后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就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的语言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会受益匪浅,希望彩虹社区夜校多来宣讲法律知识。

  通过开展本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近居民身边,增强了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