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当涂县:做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17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鲍璐媛 周欢欢)近年来,团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以“创在当涂”为抓手,扎实做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助力青年创业企业优质成长。

  强阵地搭平台,活动品牌不断完善。研究出台《关于打造“创在当涂”(20202023)青年活动品牌的实施方案》,成立当涂县青年创业者联盟,联盟会员企业53家,建设“青创之家”青年活动阵地,在县城范围内挂牌4家青年驿站,青年创业的组织阵地体系不断健全。组织青年创业者联盟会员单位先后赴黄山市、含山县交流学习,开展青年创业者培训班、银企对接等各类活动19次,进一步拓宽交流学习渠道,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齐队伍带政策,人才凝聚力不断增强。以青年人才“十百千”工程为抓手,建立青年人才库,开展当涂县第二届“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不断培育和发现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县人才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出台《当涂县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遴选办法》,每年遴选10名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支持青年创业发展。积极组织青年人才参与市级评选,在2020年度全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评选中,当涂县共有5人入选,总入选人数走在全市前列,连续两年荣获马鞍山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由当涂县青年创业者联盟牵头与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小微企业融资、金融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

  抓宣传强服务,创业氛围不断浓厚。组织开展了“冬日递暖”爱心慰问、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抗击疫情 公益同行”公益课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赴含山县交流学习、“宁马青年说”走进当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青年创新创业的“生态圈”和“朋友圈”,增强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当涂团县委”“当涂发布”“马鞍山共青团”等微信公众号及当涂县政府网站、安青在线、《安徽青年报》等,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宣传,营造浓厚的人才发展环境。对2020年度获评“县级青年文明号” 的6家成员单位集中授牌,通过创建活动,在县域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当涂县委将紧紧围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任务,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凝聚起更多青年人才、焕发出更大青年力量、打造出更好青年品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当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