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池州共青团上线“青春沐童”青少年保护微信小程序

发稿时间:2021-01-16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安徽省池州市2021年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正式发布了“青春沐童”微信小程序。

  该程序即搜即用,简单易用,用户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小程序搜索“青春沐童”进入页面,降低群众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门槛。注重隐私保护,用户可选择匿名举报线索,能有效拓宽未成年人案件线索的来源。

  “青春沐童”微信小程序是由团池州市委、池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发的一款集未成年人保护、求助、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线上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畅通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渠道,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外,该程序强化教育功能,设置法治和安全教育板块,适时推出对未成年人有吸引力的图文、视频等,发布原创普法、自护产品。长期以来,池州市共青团组织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整合教育、卫生、社会等领域心理咨询师资源,成立心理咨询专家团,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咨询疏导服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