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积极推进“挑战杯”备赛工作

发稿时间:2021-01-15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雪 韩涉)近日,江苏大学第十届“星光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评审会成功举办。各参赛团队按照分组在各答辩会场进行10分钟的项目展示,各专业领域的校内老师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并对各个项目指导交流,答辩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大学“星光杯”系列校赛分为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是江苏大学选拔优秀项目作品、备战“挑战杯”系列竞赛的有力举措。自2001年学校举办“星光杯”系列竞赛以来,“科技赛”“创业赛”已分别举办十届,激发了广大同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并培养广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在展示学生优秀成果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第十届“星光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是为备战2021年由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而举办的校级选拔赛。自2020年3月份校赛发文以来,各学院团委、学生科协广泛宣传动员,同学们热情参与。经过学院初赛,校团委复评,最终终审决赛通过团队公开答辩、专家评审的方式举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