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南安青年志愿者上街为市民分发口罩

发稿时间:2021-01-15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浩 周海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强)“大爷,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近日,福建省南安市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和劝导市民出门要戴口罩。

(来自南安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市民发放口罩)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的严峻形势,南安市青年志愿者加大了防疫知识宣传力度,他们纷纷上街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分发口罩、防疫宣传单,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建议沿街商铺的店主将防疫宣传单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内外夹弓大立腕,这些防疫小知识都在这本手册里……”青年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防疫知识手册》,绘声绘色地用七字口诀帮助市民记住洗手的步骤。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200多个口罩、2000多份防疫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