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淮南:青年志愿者送铁路知识进社区

发稿时间:2021-01-15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神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1月14日,在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泉林社区的活动室里,20名社区老人正在铁路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使用铁路12306APP。

  当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有限公司淮南西站组织青年职工开展“智慧铁路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5名青年志愿者采用图片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老人们宣传铁路12306APP、电子客票和自动检票闸机使用等知识。

  据车站委负责人李玉镜介绍,由于管内高铁车站的增加和电子客票的普及,一些老年乘客对于使用铁路12306APP、掌握电子客票知识等方面还不是很熟悉,加之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车站组织客运骨干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管内老年人数占比较多的社区陆续开展服务活动,帮助老人们快速掌握铁路乘车相关知识,体验智能化出行带来的便捷。

  志愿者们将前期整理的“老人在乘车时常遇见的12个问题”通过现场一问一答形式逐项讲解。“原来我和老伴儿买车票都要去车站排队,又远又耽误时间,这次学会了网上购票,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泉林社区的马阿姨说。

  据了解,该站将在管内淮南火车站售票厅内设置12306使用咨询台,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拍摄:吴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