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团委原创歌曲致敬“战疫”

发稿时间:2021-01-15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民航湖北空管分局WatcH乐队推出的原创歌曲《1814》,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十大抗疫赞歌”。

  2020年2月初,一群90后湖北空管青年组成的WatcH乐队,在家隔离值守期间创作录制MV《武汉故事》,用音乐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鼓劲。他们还打磨两个多月,多次修改调整曲调、歌词,创作出歌曲《1814》,重温武汉从1月23日到4月8日1814个小时的抗疫经历。

  作为湖北空管分局委新媒体中心服务青年的成长舞台,其创作的歌曲贴近生活、紧靠空管,每首歌曲都是由乐队成员编词作曲倾情演绎,两首歌曲在疫情期间发布后,多家媒体转载。在日前举行的“腾讯音乐人 原力计划2020”全国巡演武汉站演唱会上,该曲赢得众多关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