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临沂共青团完成1000所“希望小屋”建设任务

发稿时间:2021-01-12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潘春秀)2020年,临沂各级组织立足市情情,围绕“1353N”工作思路,牢记使命,统筹推进,截止目前,已建成希望小屋1039处,在建56处。

  全市各级组织先后探索形成了“市级统筹、委主导、爱心单位全过程援建、镇街组织联动”工作模式、“四维工作法”、“四联四促”打造“五星”小屋、“校地共建”等经验做法和“三必到”等工作机制,为圆满完成2020年的“希望小屋”建设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建好“希望小屋”是“上半场”,常态关爱是“下半场”。广大基层干部、少先队辅导员、乡村好青年、社会公益组织等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面向帮扶对象的差异化需求,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注重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希望小屋”的建设过程,也是各级组织提升能力的过程。市委不断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协调推进,不仅将“希望小屋”建设成服务青少年的“爱心小屋”“希望小屋”,还做好“三篇结合文章”,切实提升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共青服务效能、各级组织的战斗力、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凡是过往,皆为华章。2021年,临沂共青将继续把上级组织关心支持厚爱转化为推进希望小屋建设的动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动真格、在“细”字上做文章,继续保持工作定力,扩大规模声势,拓宽筹资渠道,抓实小屋质量安全,抓紧后续跟进服务,确保每一间小屋都经得起时间和社会检验,切实把“希望小屋”做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力抓手、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保质保量完成1500所希望小屋的工作任务,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