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临沂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
暨“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开讲

发稿时间:2021-01-08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潘春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员学生的理论学习教育,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临沂市“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第十三期在鲁南技师学院开讲。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成员周闻鹏、苏晓涛、亓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进行了宣讲。

  临沂市委党校周闻鹏老师从全会的主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机遇挑战、当代青年如何砥砺奋斗等方面全面解读全会精神。

  临沂儒将创业大学校长苏晓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从工匠精神和国防强军角度,为员学生们分享了自身奋斗经历,分析了全会对青年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

  兰山区人民法院新媒体主编亓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四五时期的十二个重点任务,同时结合自身工作,重点解读了民主法治方面,用10个小明的经历故事生动诠释了《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在微访谈阶段,周闻鹏和亓伟详细解答了员青年们最为关注的几个问题,从青年的就业前景到青年人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青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员青年关心国家政策,关注社会发展,为员青年们上了一堂有意思、接地气的思政课。

  鲁南技师学院新发展员和学生骨干在现场聆听,全市各大中专院校的红色青马学习标兵和员代表通过视频直播进行观看学习。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