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比学赶超求进步 总结经验开新局
——团兰州市委组织开展全市共青团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06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2020年12月30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年度观摩活动在城关区举行。此次观摩活动是按照团市委《季度督导检查、半年观摩交流、年终考核评估、全年工作汇报制度》的安排,推进全市共青团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团市委书记刘永祥参加观摩并发表讲话。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城关区甘家巷社区、通渭路小学、城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4家单位团组织建设和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学校、社会组织和企业等不同领域团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共青团作用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随后,观摩团在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同志分享了观摩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共同探讨团组织建设方面好的思路和做法。

  会议高度评价了城关团区委2020的各项工作,认为城关团区委今年以来的工作呈现出工作思路好、组织协调强、工作格局大、阵地建设新、服务中心实、团干干劲足六个特点,“1+3+N”团建工作思路、“青山果缘”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社会组织抱团发展等工作举措得到一致认可。

  会议指出,城关团区委下一步要在基层基础建设、特色品牌培育、宣传推广力度等三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提出,2021年共青团兰州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在提升“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为“十四五”起好头、开好局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继续巩固提升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五是要在服务青年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力争在新的一年续用好团的优势、发挥团的作用、做出团的贡献。

  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区县、直属单位和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观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