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梧州共青团严把青年文明号入口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稿时间:2020-12-31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对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开展2020年度检查考核工作。为确保验收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严把创号“入口关”“质量关”,团梧州市委抽调各县(市、区)和各行业系统团干部,组建5个考核组,由团梧州市委负责人带队,对该市37家申报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考核验收。

  本轮检查考核采用分组交叉检查的方式,通过自查自评、实地查看、走访座谈、检查台账、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对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号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青年文明号集体按照创号要求执行“亮标识、亮身份、亮承诺”制度,制作公示栏、悬挂青年文明号标志、摆放服务卡、设置群众监督信箱等,彰显窗口服务形象,展示新时期“青年文明号”集体风采。在检查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对一些创建工作开展较扎实、活动形式新颖且丰富、创号氛围浓厚的创建集体给予肯定,同时对部分创建集体活动开展不力、宣传力度不够、思想认识不到位、台账不够完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创建单位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考核评分表,查漏补缺、细化任务、完善台账,切实保证创号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团梧州市委将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契机,引导青年集体丰富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机制,为青年文明号的金字招牌增辉添彩,为该市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