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健康直通车”走进四川甘孜

发稿时间:2020-10-20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东共青团“健康直通车”2020年四川行启动仪式,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举行。

  在接下来的1周时间中,志愿服务队将深入丹巴、道孚两县,为当地各族同胞免费开展双心培训、爱心捐赠、义诊巡诊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东优质医疗水平优势,助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基层医护人员医疗水平。

  此次活动开展救心、护心、强脊以及中医扶正项目,同时,广东省人民医院会为符合资助条件的患者进行互联网会诊,并提供赴广东省人民医院就诊的方便。

  自东西部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团甘孜州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和团广东省委对接、协商,“健康直通车”自2018年首次开进甘孜州以来,已累计义诊群众达2300余人,捐赠医疗物资、器械和药品价值达700余万元,向基层青年医护人员及当地群众开展培训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