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20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大连民族大学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参加“大连·六盘水金秋消费节活动”,为活动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学校20名贵州籍大学生发挥民汉双语志愿服务优势,现场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市民介绍大连市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及六盘水、铜仁等贵州六个州市的农副产品、茶水酒饮等。

  据介绍,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该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主动与主办方对接工作需求,在志愿者中选拔熟悉两地人文环境、有志愿服务经验的大学生参加,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活动的进行。

  来自贵州六盘水的志愿者肖枝薪说:“能在大连为自己家乡的产品代言和宣讲,能为东西部协作和国家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特别自豪。”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