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轮训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0-10-19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金卓)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福建)17日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开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出席开班式并授课。以本期培训班为标志,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轮训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8月,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联改革和青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工作部署,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系统谋划、创新方式、知行结合、分类培训、多点实施”的总体要求,全国青联秘书处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分批次完成对1375名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的全覆盖培训。

  本次轮训聚焦政治培训和履职培训,设置理论学习、履职教育、现场教学和交流实践四个模块,着力引导新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认识青联、提升履职意识。理论学习部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党中央在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致词等,安排授课和研讨;履职教育部分,重点学习青联历史、青联改革精神、青联委员履职要求等;现场教学部分,重点加强红色教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革命旧址、革命先烈故居等;交流实践部分,组织委员走进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走进学校、街道社区、乡镇农村基层一线等。

  据悉,加强对委员的政治引领、实施全国青联委员轮训是落实全国青联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近期,培训还将在浙江嘉兴、广西百色、贵州遵义、云南扎西、河南大别山等地陆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