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丰润区开展纪念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观摩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15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团唐山市丰润区委、区少工委在东实验小学举行“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丰润区纪念建队71周年暨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主题队日观摩活动。

  活动分为“红色传递、永远做党的好孩子”“队旗猎猎、指引方向”“领巾飘扬、梦想起航”“队徽灿灿、伴我成长”“红星闪闪、争当先锋”五个篇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贺信精神,介绍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的含义,观看《全国少工委关于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的决定和做法》视频和在《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倡议条幅上签名等形式,教育引导丰润区少先队员深入学习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下一步,团丰润区委、区少工委将继续深入推动该区少先队改革,夯实少先队基础建设,提升丰润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丰润少先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