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闽北流动青少年宫送队课进基层

发稿时间:2020-10-13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团福建省政和县委、县少工委、县青少年宫联合举办以“弘扬廖俊波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队会课,并将队会课送至政和县石屯镇长城小学。

  课上,政和县少先队副总辅导员、石屯镇少先队总辅导员林沐香老师讲述了廖俊波的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以身边的优秀人物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好廖俊波精神。队会课上,少先队员们还表演了快板《歌颂祖国的山与水》和合唱《爱在政和》。

  政和县26所中小学校全部成立学校少工委。下一步,政和县“流动青少年宫”活动将持续开展,陆续送队课到该县农村基层小学,既有利于破解农村基层小学优质队课开展难的问题,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提升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