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磨店社区启动“青年向上计划”

发稿时间:2020-10-02 08:59:1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葛友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近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推出“磨店青年向上计划”,组织辖区青年开展系统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活动,培养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青年人才。

  9月29日,“磨店青年向上计划”第一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启。先前,社区向辖区青年发出邀请:一起制作简单又美味的冰皮月饼。活动一经“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出,受到青年朋友积极响应,很快,30个名额便被一抢而空。

  活动现场,在老师指导下,揉面、分团、搓球、按压、包馅、压模,一气呵成。短短40分钟的时间,青年小伙伴们欢声不断,在互相指导学习的氛围下“战果”颇丰,每个参加者都完成了一盒“手工月饼”。

  据悉,“磨店青年向上计划”以会员制形式,将辖区院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及青年团体等纳入服务体系。一方面,通过建立各类活动兴趣小组,促进青年交流;另一方面充分挖掘青年才能,如主持、绘画、摄影等,引领他们为社区活动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青年,该有范儿!生活范儿、敬业范儿、创意范儿。开展‘向上计划’,不是光吆喝,玩玩闹闹,而是发挥党建引领青年思想的作用,丰富青年生活,提升青年素质,也为社区共青团工作注入新活力。”磨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未来,社区还将在活动中开设“青年港湾”“成长营地”“公益先锋”三个板块,从沟通、成长、奉献三个层面助力青年成长。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