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少年儿童“讲好中国故事”欢度国庆

发稿时间:2020-10-02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10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为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厚植家国情怀,深入了解新中国发展历史,感受新中国发展光辉成就,进一步促进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值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讲好中国故事·铭记新中国史”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笔记新宫”活动中,少年儿童通过细心观察和多角度的发现,用心描绘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新址这一全新落成启用的民心工程,展现家乡建筑之美、环境之美。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鉴今”思政公益大讲堂上,老师向少年儿童及家长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走向国家强大、人民富裕的新中国史,回顾爱国故事,朗诵讴歌时代英雄的诗歌《望着你的背影~写给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向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献礼。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日中,少先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宣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带领少先队员深入人群开展调研,宣传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号召杜绝浪费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迎国庆公益课堂上,少年儿童跟随教师排演节目,《听我说谢谢你》——献给抗疫医护人员的舞蹈,让学生们学习在逆境中坚韧不拔的精神;“爱国民族团结教育”走进舞蹈课堂,利用民族舞教学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及民族文化教育;“我和我的祖国”钢琴音乐会,通过艺术实践,将民族文化底蕴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激发爱国热情,让孩子们用优美的琴声为祖国妈妈献上祝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