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讲走进浙江
每一个奋斗者都是榜样

发稿时间:2020-09-29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台下的青年代表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在疫情期间,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战疫胜利离不开千千万万的中国青年。”在“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报告会杭州师范大学宣讲现场,宣讲嘉宾、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警涂可蔼告诉记者。

  9月25-27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团第一组宣讲嘉宾来到浙江杭州,同社会各界青年面对面交流。在7位宣讲嘉宾看来,此次经历更像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这里的每一名青年都是“抗疫英雄”,每一个奋斗者都是他们的榜样。

  在传化集团,宣讲团一行参观了抗疫物资生产线和智能物流平台,这让宣讲嘉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黄保英印象深刻。

  “疫情防控离不开物资的支持和保障,既有急需的防疫医疗物资,又有老百姓需要的吃喝穿用。传化青年们从春节开始就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生产物资,组建车队运送物资。在抗疫期间,还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企业负责任、勇担当,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黄保英说。

  宣讲嘉宾、“北大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吴超也有同样的感受。吴超告诉记者,传化青年的抗疫故事让他非常感动,在抗疫战场上,医务工作者并不是孤军奋战,还有许多“传化青年”,保障了医务工作者在前线的战斗。这些全国的青年战友,都是幕后英雄,他们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

  在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宣讲嘉宾、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师孙青被这里的融设计图书馆吸引了,“没想到在乡村里,还能见到这样具有美感和设计感的图书馆”。在中铁建工杭州西站建设现场,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的青年工人也让孙青深受触动。

  “正是有这些年轻人,祖国的发展建设才能取得这么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孙青感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努力奋斗,让自己更有能力去守护祖国、建设祖国。”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金卓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