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少年儿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乐陵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21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辛文)9月18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乐陵市人民政府组织少先队员在山东省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纪念碑前,少先队员向抗日英烈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墙、祭扫烈士墓,重温入队誓词。冀鲁边区纪念馆内,红领巾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马振华、余志远、石连生、宋哲元、常大娘等抗日英雄的故事。纪念馆前,少先队员集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队会活动,观看抗战情景剧《红色乐陵》,传递党旗、团旗、队旗。

  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一群群和平鸽飞上天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听党的话,跟党走,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家园。

  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乐陵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美好家园”全国少年儿童书画摄影作品交流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主办单位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拿起纸笔、举起小相机、走出家庭、走向社会,通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牢记党的教导,记录实践体验,从小学习榜样,展望光明前景,投身强国伟业。同时,鼓励少年儿童以“枣乡”乐陵为题材,认识、了解、传播乡村文化。

  乐陵作为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中心县,近年来全力打造冀鲁边区党性教育基地。该市不断加大对冀鲁边抗战历史遗迹的挖掘、保护、修缮,重点打造省内“北有冀鲁边、南有沂蒙山”红色文化,建成以“忠诚”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基地,新挖掘、修缮建成大孙爱国主义教育展馆等4处红色遗址。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成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