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赞!这个青年志愿者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稿时间:2020-09-09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今天上午10时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进行表彰

其中,来自温岭火速志愿队的陈海建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今天我们来讲火速志愿者

陈海建的“疫”线故事

接送血透尿毒症患者,

参与疫情防控,

帮助学生送书……

二十几天来,

火速志愿者陈海建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

被队友们称为“疯狂”义工。

  因为防疫形势严峻,我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停运,再加上道路交通管制等,我市有将近120名尿毒症患者出行受阻,而相关一部分尿毒症患者家庭属低保户,根本没有私家车,怎样去医院成了难题。得知这一消息,陈海建主动报名,承担起6位尿毒症患者的接送任务,每位尿毒症患者每周做两次血透,每天需接送两位。

从1月31日起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陈海建就从家里出发,到达尿毒症患者指定地点负责接送。路途较远的一位在松门一个较偏的村里,要赶在7点20分前送到医院,他在早上4点钟就得出门。等病人血透(血透大概4个小时)结束,再送回家中。然后,再接下一位血透患者,赶在中午12点30分前送到医院。二十多天来他风雨无阻接送了40余次。)

在等待患者血透的4个小时里

 

 

  口罩是疫情防控最紧缺的物资,火速志愿队从各种渠道购买了2万余只口罩,等待接血透患者的空当,陈海建就与队友一起,将2万余只口罩送到太平、城南、各高速路口值勤点等一线值勤人员手中。

2月10日

  陈海建接到一位因为道路交通管制,无法外出买药的妈妈的求助。原来她的孩子因为身体原因,必须长期服用一种药品。现在药快吃完了,由于道路管制,自己无法出去买药,非常着急,试着给陈海建打电话。“别急”,接到电话后,陈海建一边安慰这位妈妈,一边赶紧行动,买来药送到这位妈妈手里。

二十多天来

  陈海建天天早早出门,晚上很晚了才回家,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尽管很累,但他说这是他过的最充实的一段时间,也是感悟最深的一段日子。他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他看到了一线防控人员不分昼夜的坚守,看到白衣天使不顾生命危险的“逆行”,还有党员干部们处处带头走在最前面……

 

“再过几天我也要正常上班了,

可能做公益的时间会少很多,

但只要时间允许,

我一定会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陈海建说。

陈海建当然也不肯闲着,给一线值勤人员送口罩、为居家隔离对象跑腿、参加爱心理发、为学生送课本……哪儿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