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疫情以来首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0-08-18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徐玉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作为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的主旨活动,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日前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除了福州主会场外,在北京、武汉、昆山、厦门、平潭和台北还有6个分会场,峰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两岸青年10万余人参与了“云上峰会”。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在现场致辞,并宣布第八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正式启动。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在北京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并致辞,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嘉宾连胜文通过视频与两岸同胞交流。

  本届峰会围绕“中国梦·中华情”,以“幸福·家园·梦想”为主题,设置了3个篇章,分别为疫情下的两岸共情故事、“逆行”的摆渡人以及两岸专家和青年代表就“后疫情时代两岸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展开对话交流。

  据介绍,受新冠疫情和两岸关系复杂态势影响,两岸各类交流活动或延期或取消,第八届海峡青年节成为疫情以来首场且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除“云上峰会”外,本届海峡青年节还举办了“两岸青年云直播”“云加油”“云游海峡”等重点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