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石家庄:首期2020年青少年自护夏令营开营

发稿时间:2020-08-07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石家庄市2020年新华区青少年自护夏令营第一期在广源路社区开营。

  夏令营为期3天,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犯罪预防、暑期安全知识讲座、青少年发展心理辅导、身心素质拓展等内容,开设拓展赋能、自护知识讲堂、应急自救训练、模拟法庭等环节,活动邀请一线民警、法官、检察官、律师担任自护夏令营课程导师,为小营员进行面对面的专业自护指导。

  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面对侵害时的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团新华区委还将在钟南路社区和明珠花苑社区继续举办两期暑期自护夏令营,为辖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助力实现试点社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的目标。

  此次活动由团新华区委、新华区少工委主办,石家庄市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