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黄山歙县:“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开课

发稿时间:2020-08-07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璐瑶 黄瑾)为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日前,由团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县委联合徽城镇团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正式在徽城镇丰乐社区开班。14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20余名社区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和关爱帮扶。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黄山山越应急救援队给孩子们带来开堂第一课。为切实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自护意识,救援队员们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片,讲述防溺水相关知识并开展自护操作,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公益课堂为期一周,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围绕思想引领、学业辅导、感恩教育、自护教育、科技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依次开展课程,帮助孩子们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缓解留守儿童“看护难”等问题,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