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线下”云出征

发稿时间:2020-08-07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吕亚超)近日,“决战收官 青春担当”——2020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贵州省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发改委、志愿者中心(省维权中心)、团贵阳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近300余人参加现场仪式。

  此次出征还采用“线上+线下”云出征模式,各市(州)、县(市、区)、高校项目办负责同志、贵州省赴新疆服务队志愿者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参与,全省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延期的共10000余名志愿者通过“贵州共青团”的线上云直播平台观看仪式。

  仪式上,团贵州省委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志愿者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将“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决战收官、青春担当。在基层中励志勤学,培养人民情怀,锤练为人民奋斗的坚定信念。结合实际检验所学,练就过硬本领,在决胜收官中展现青春担当。脚踏实地磨砺成长,勇于砥砺奋斗,锻造不畏艰难的高贵品质。

  仪式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即将出征的贵州志愿服务队及赴新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授旗。线上线下全体出征志愿者集体作了宣誓,贵阳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姜纯洁和王钟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仪式最后在全体齐唱《青年志愿者之歌》中结束。

  2019年以来,贵州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通过参与战疫战贫志愿服务,开展基层基础教育、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民族文化传承、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团工作、文化和技能培训、爱心陪伴等项目活动,在“新市民·追梦桥”项目、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强大合力。为顺利实施该项目,团贵州省委、贵州项目办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依托“黔志云”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信息系统开展线上培训,为新增招募志愿者进行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重要意义》《乡镇安置点中的群团工作方法》等六门课程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帮助志愿者们提高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今年,全国报名意向服务贵州省人数达62356人,贵州省报名人数达50013人,居全国第一。

  本次出征仪式通过贵州共青团快手和新浪微博平台直播,快手累计观看12.2万,微博累计观看47.2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