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县委开展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06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余祥东 汪雁翎 黄瑾)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示范作用,助力泾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团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县委组织县中医院、国网泾县供电公司、县农商行、县财政局等9家青年文明号集体赴茂林镇沈岗村、奎峰村开展“以青春之名,吹响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 

  “小小微心愿,点亮扶贫路”微心愿圆梦活动为11名贫困儿童送去了新书包、新文具、课外书等物品。同时,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发挥自身行业特色为贫困户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 

  中医院青年文明号集体为贫困户带来义诊服务,服务贫困户80余人次;国网泾县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为10余名贫困户免费提供电路检修;农商行青年文明号集体为贫困户提供小额信贷服务咨询并现场为30余户贫困户提供现场签约服务;法院、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泾县二中等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入户开展环境整治,使贫困户家庭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围绕党政中心,紧扣“比服务、比奉献、比效能”三大主题,助力脱贫攻坚、凝聚培养人才、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业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