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0-08-06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赵永珍 吴晓梅 黄瑾)为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燕归巢”第三期青年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烈山区委及25名优秀大学生、实习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播放了《美丽烈山40周年》宣传片,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烈山区历史和发展,激发学子们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宣读了《2020年烈山区优秀大学生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岗位安排》。

  青年代表、实习单位、大学生代表纷纷谈感受、明要求、亮承诺。选调生代表刘斌杰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心得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有所收获、增长才干;用人单位代表烈山镇发言,表示欢迎学子们到单位锻炼,并期待学子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展现风采;返乡大学生团支部负责同志带领大家亮承诺、表决心。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为期15天,共设置实践岗位25个,经过择优筛选最终确定25名大学生上岗实习。为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团烈山区委组建了暑期实践微信群,与大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即将奔赴各自的岗位,开展岗位实践、集中调研、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