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供电段:精检细修 迎战高温“烤”验

发稿时间:2020-08-06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徐佳奇)“注意观察接触网线索驰度,检查一下补偿装置是否卡滞。”8月5日,江西省南昌供电段庐山供电车间共青城接触网工区工长党员黎歆龙对正在巡检设备的职工们说道。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为确保暑期供电安全稳定运行,南昌供电段扎实开展暑期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对管内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安全“度夏”。

  早上7点10分,黎歆龙带领职工们乘坐接触网作业车来到京九线共青城普速场对设备进行巡检、整治。

  虽然还是早晨,气温已经逼近35°,不少穿戴整齐的职工额头已经开始冒汗。8点10分,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后,作业正式开始,黎歆龙与朱武、邱翔登上作业平台,更换硅胶绝缘子。黎歆龙告诉我们,夏季雷雨天气较多,更换绝缘子能够提高设备稳定性,换下来的绝缘子接近50斤,想要顺利完成更换任务,不仅需要技巧,还需要充足的体力。夏日的骄阳,将作业车平台烘烤至45°以上,头顶烈日,脚踩“火盘”,“上下夹击”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另一头,副工长罗琨带领职工们在线路上测量接触网参数,并检查补偿滑轮运行状态,火辣的太阳炙烤在他们的身上,不一会衣服的后背就湿了一大片。走到落锚处,罗琨用力试验一下滑轮组的运行状态,查看接触线偏移方向,从而判断是否出现卡滞情况。一个试验下来,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

  9点25分,地表温度持续上升,整个线路上热浪滚滚,大家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他们没有歇息片刻,坚守在线路上,不惧高温,毅然前行。

  “大家要及时喝水,注意防暑。”黎歆龙时刻叮嘱道。“保障供电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面对着暑运‘高烤’,我们有信心交出满意答卷。”说完他抹去额头汗水,与职工们继续投入“战斗”。

  当天,职工们累计更换4处绝缘子,处理1处鸟窝,测量1公里接触网参数,并检查2处下锚补偿装置,为暑期供电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