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新疆阿克苏地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06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入户摸排和疫情防控知识讲解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翟浩明)“我是团员,我报名!优先考虑我。”日前,在拜城县克孜尔乡吉格代力克村团支部书记艾合买提·肉孜发出招募令后,团员古再丽阿依·买合木提第一时间找到团组织报了名,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句句“我报名”成为广大团员青年最铿锵的誓言。

为群众测量体温、面对面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团新疆阿克苏地区委坚持把号召、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动员各基层团组织响应地、县(市)防控疫情工作部署要求,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入户排查、交通劝导、测量体温、消毒、政策宣传、生活物资代购发放等工作,深入防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勤务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交通劝导站进行交通劝导和防疫政策宣传

  “阿姨,这是您的蔬菜和水果,有需要您再打电话”“爷爷,在家这段时间,您一定要记着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您和家人认真看一下。”……几名身穿印有“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返乡大学生穿梭于库车市东城街道各个社区,挨家挨户为居家群众代购运送生活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许桐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我很骄傲可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虽不能像那些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也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团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带领更多团员青年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努力,就能战胜疫情!”乌什县乌什镇新城社区团支部书记巴哈尔古丽·热合曼说。

  据了解,在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地区各级团组织累计组织招募1.4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00余场次。各族团员青年、团干部、青联委员等各界人士捐款31万余元,募集医用口罩2390个、消毒水430瓶、体温计89个、饼干100箱。7月28日以来,各级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200余支、12000余人,开展宣传宣讲、交通劝导、入户摸排、生活物资代购发放等志愿服务活动20000余场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