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团玉环市委开展“我爱我家·灾后自救”行动

发稿时间:2020-08-06 13: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扶正倒伏树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嫣然)近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过境浙江玉环,造成破坏。台风过后,玉环市委第一时间发布青年志愿者召集令,组织千名员、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我爱我家·灾后自救”道路清理清障、助农抢救作物、一线送清凉等系列行动。

搬运台风吹落树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全员上阵 青来清洁

  “一二三!一二三!”伴随整齐的口号声,数名员青年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将一棵倒伏在路边的树木扶正,并固定支撑。

  为了尽快恢复家园整洁面貌,玉环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跟随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玉城中队在广陵南路、双港路开展道路清洁清障行动,青年志愿者带上手套、拿上铁锹,认真清理道路上的落叶,将树枝搬运至垃圾车上。与此同时,玉环市各乡镇(街道)委也纷纷组织员青年深入村(社区),清理积水,清扫垃圾,扶正树木、广告牌与道路护栏。经过耐心细致打扫,原本脏乱的街面逐渐恢复了整洁。

助农采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与时间赛跑 青助采摘

  “阳光葡萄,我要5斤”

  “我订购10斤阳光葡萄”

  ……

  台风“黑格比”过境,原本长势喜人的玉环丽荣阳光玫瑰葡萄园一片狼藉,塑料大棚破碎,半数葡萄架倒伏,农田积水严重,即将进入采摘期的阳光玫瑰葡萄遭遇重创。玉环市芦浦镇委立即组织16名青年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进入葡萄园,帮助农户采摘葡萄,降低损失。

  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有的拿起剪刀负责采摘,有的则负责将采摘下来的葡萄搬运与包装。短短一个中午,青年志愿者就帮助农户采摘了近300斤的葡萄。

  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还在朋友圈里纷纷发文附图,“甜甜的阳光玫瑰葡萄,我帮你摘好,就等你下单”,通过青年志愿者的朋友圈“吆喝”,受损农户一下子收到了四十多份订单。

一线送清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爱心汇聚 青送清凉

  “太感谢你们送的物资了,谢谢,谢谢!”玉城街道垟青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林涛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矿泉水、糕点等爱心物资,激动地说道。

  台风过后,玉环市委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农商行迅速准备200箱矿泉水、50箱糕点等物资,并组织志愿者及时把爱心物资配发到行政综合执法局玉城中队、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和全市各个乡镇(街道)委,由他们将相关物资送至辖区村(社区)、当地居民以及电力抢修人员和环卫工作人员手中,向奋战在一线的灾后自救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清凉、道一声辛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