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唐山市丰南区实施“青农菁英”培育计划

发稿时间:2020-08-06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唐山市丰南区委联合丰南区委组织部,在东田庄乡崔庄户村开展丰南区“青农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农村青年人才培训活动。

  活动中,丰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和团唐山市委相关负责人为“青农菁英”人才服务站揭牌,标志着丰南区首家人才服务站正式打造完成。随后,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对首家人才服务站和首家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了解建立和具体运行等情况。同时还举办“青农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为丰南区十大“青农菁英”人物和8家“青农菁英”实训基地授牌。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万资姿为农村青年人才进行专题培训。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以来,丰南区委组织部、团丰南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青农菁英”培育计划,通过集中开展组建人才库、建立实训基地、开设训练营、设立人才服务站、创新金融服务、实行伴跑计划、实施就业见习岗、营造农村青年人才发展氛围八项行动,打造农村青年人才队伍。目前,在该区各地推报的320名农村青年中已经择优选择38名优秀农村青年进入区级“青农菁英”人才库。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