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前浪”携“后浪”振兴乡村 四川为“乡村伙伴”开展培训

发稿时间:2020-08-06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8月2日,2020年四川省第三期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暨“乡村伙伴计划”农村青年人才振兴工程第二期集中递进培训在成都崇州市结束,共70名农村创业青年及导师在集中培训班中交流学习。

  为期4天的培训中,8名专家分别围绕时事政治、新媒体运营、金融知识、法律知识、农业政策、创业陷阱等方面为参训青年们讲授了10堂课程,并在季崧林地股份合作社和道明镇竹艺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落实实地考察。

  活动推行了“导师+组员”的结对方式,受培训班主办方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的邀请,来自法律、金融、农业创业领域的专家以导师身份对各创业类型学员进行了陪伴式、互动式帮扶。今后,导师们将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指导等跟踪服务,为学员提供精准的、持久的创业指导与服务。

  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新农人骨干,“乡村伙伴计划”则通过“1+10+N”工作模式(每1名会员联系指导10名农村创业青年,开展N项创业帮扶指导项目),培育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人才梯队和乡村振兴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