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禾苗之夏”:团嘉兴市南湖区委与青少年的盛夏之约

发稿时间:2020-08-06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团南湖区委 供图)

  近日,团嘉兴市南湖区委在南湖红船教育基地开展红船小记者、小讲解、小萌管等研学活动,引导全区青少年主动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团嘉兴市南湖区委副书记高思介绍,这是该区在暑期为青少年打造的“禾苗之夏”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之一。全区今年暑假将组织系列活动500余场,服务4万余名青少年立志笃行、成长成才。

  嘉兴市简称禾,“禾苗之夏”活动由团南湖区委、区少工委牵头,区文明办、关工委、科协等数十家单位,以及全区100多个村(社区)联合实施,从2001年启动至今,已顺利开展19年,成为南湖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品牌和载体。

  高思说,“禾苗之夏”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青少年思想品德提升。南湖区发挥新媒体平台和区位优势,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效应,建立全区范围的红色研学点,引导青少年主动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南湖儿女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同时,青少年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能丰富成长体验,促进全面发展。该区分别组织以劳动体验、安全体验、科普体验、文化体验为主题的四大系列活动,通过参访父母工作岗位、组织模拟法庭、举办科普竞赛、进行书法培训等方式,让青少年参与其中、充分体验,引导青少年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勇于探索、传承经典。

  此外,活动还弘扬志愿精神,实施“河小二”巡河清洁、“小手拉大手”宣传“垃圾分类”、“邻里守望”等品牌项目,培养青少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环保意识,以及关爱他人的美好品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