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美丽家乡”——2020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0-08-05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为充分展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通过书法、美术作品描绘展现家乡多彩美景和巨大变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央美术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美丽家乡”——2020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

  活动分为儿童组(12岁以下)、少年组(13-17岁)、青年组(18-40岁)和青年院校组(就读书法、美术等艺术专业的在校生、专业教师)等4个组别,征集作品类别分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粉画、漫画、卡通画、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和毛笔、硬笔、篆刻。活动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至10月15日,报名方式为登录“学校共青团”官方微信,点击“书法美术”专栏,进入小程序完成线上报名,入围参与者须将作品原件邮寄到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艺术大厦B1-104-2,组委会联系方式:010-63152353)。

  活动组委会将举办“美丽家乡”百米长卷现场创作活动,邀请100位优秀作品的参与者现场创作,请专家指导并为长卷内容题跋;举办获奖作品全国巡展活动,计划在全国一线城市进行展览,并从不同组别遴选出优秀作品结集成册出版;建立专项扶持基金,对优秀作品的参与者给予创作奖励扶持,同时提供专业讲座、培训、推广等资源。本次活动内容详见“共青团中央”官微和“学校共青团”官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