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六安举办第三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

发稿时间:2020-08-05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安市第三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

  来自该市8个县区17组选手共19名红领巾小讲解员参加比赛,参加该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的200余名学员现场观看。

  大赛分为才艺展示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参赛队员精心准备,各展其才。才艺展示环节,小讲解员有的唱起悦耳的歌曲,有的跳起曼妙的舞姿,有的弹起动听的钢琴曲。现场讲解环节,队员围绕红色基因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安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主题,通过PPT、音频、视频等辅助资料,模拟现场讲解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六安茶谷、霍邱县水利农耕文化展览馆、皋陶文化园等六安著名历史文化场馆。

  此次活动由团六安市委、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文明办、六安市少工委联合举办。团六安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